九三学社四川美术学院支社与九三学社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支社 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2022-07-06

6月30日,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支社与社九龙坡区委四川美术学院支社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团成员徐宗俦和国家教学名师、重庆南开中学王小欧主讲。活动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青工委副主任、沙坪坝区青工委主任沈玉文主持。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继燕,统战科科长赵苗苗,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副主委郭宇等出席活动。本次学习教育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同步举行。线下共20余名,线上共50余名社员参加学习。

徐宗俦以《学“四史”,学两个〈条例〉,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红色基因,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从五四运动中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缘起,守“爱国”之正、创“民主与科学”之新的内涵,延续与发展初心以及守正与创新的核心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履职的实际经历与深入的理论研究,教育引导参会社员们作为九三学社一员在守正与创新中要做底线思维的守护者、化解重大风险的参与者、“中国之治”的促进派。

王小欧以《坚持思政课教育的“八个统一”》为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统一”,强调在教学理念的“守正”和教学方式的“创新”上下功夫,注重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政教学元素,在贴近学生中引领价值观。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社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争做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红色基因,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九三人。(社九龙坡区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