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淳长品副研究员深入武陵山区黔江区开展柑桔技术培训
2022-07-08

7月2-3日,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栽培与生理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社员淳长品一行到黔江区阿蓬江镇和黄溪镇指导果农柑桔生产。

阿蓬江镇、濯水镇、舟白镇、冯家街道、黑溪镇、黄溪镇是黔江区的柑桔主产地,为切实做好柑桔园的夏秋季管理工作,淳长品等专家一行特地赶到阿蓬江镇,先在室内给果农们授课,随后到该镇各村社柑桔基地与产业大户面对面交流,现场指导柑桔园的栽培管理、果园机械化以及柑桔加工贮藏等技术。此次是淳长品等专家第5次到阿蓬江镇指导柑桔生产。7月3日,专家组又来到黄溪镇柑桔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淳长品副研究员在果园现场为果农们详细讲解了果园施肥、病虫害防治、修剪和果实管理技术。

果农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讲解接地气,易懂,能切实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果农收获良多,希望这样的培训及指导能够更多一些。淳长品副研究员表示,科技人员不仅要做科研,写论文,更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把技术送到田间,送到果农手中,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科技最终才能真正服务社会,造福人民。黔江区农技中心、阿蓬江镇和黄溪镇领导以及华光职校校长带领黄溪、正阳等乡镇的产业带头人参加了培训和基地考察活动,并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专家们的现场指导,果农的种植技术有了很大提升,促进了该区柑桔生产的规范化,有利于柑桔产业的提档升级。(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  董朝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