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政协专题督办第062号提案
2022-07-08

6月29日,大渡口政协副主席先大友督办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62号提案。该提案以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的集体提案《关于我区重庆小面产业发展的建议》为主提案,并入了民盟区委会的集体提案《关于推动重庆小面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民建区委会的集体提案《关于做好重庆小面区域品牌培育的建议》、民进区委会的集体提案《关于推动百亿重庆小面产业发展的建议》、农业界别的集体提案《关于强化“重庆小面”产业宣传推介的建议》、委员徐彤彤《关于发展壮大重庆小面产业的建议》、委员李青《在大渡口区打造“重庆小面”产业高地的建议》。我区去年提出聚力打造五大百亿产业。在我们一直熟知的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外,重庆小面、新材料产业第一次被提出。各民主党派界别及政协参加单位、委员们都希望通过调研为区的新兴产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出现了集体关注重庆小面的情况。这个提案,提案者多,办理单位也多。由区经济信息委牵头,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委、区招商投资局、区市场监管局、建桥公司协助办理,展现出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委员共同推动我区百亿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先副主席与提案者、提案办理单位一齐参观了重庆小面电商产业园和重庆小面博览馆,对我区重庆小面产业的发展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然后召开了专题督办座谈会。提案者介绍了提案情况,提案办理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最后,先大友副主席指出,第062号重点提案选题好、质量高,立足全区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进行了深入细致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比较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提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高度负责,积极与协办单位、提案者沟通,认真办理落实,工作有举措、有成效。我区重庆小面产业的工作进度非常快。从去年8月市经信委对我区创建“重庆市小面产业园”授牌,到去年中共区委十三次代表大会决定打造五大百亿产业,到现在不足一年时间,不管是在发展规划及思想明确上,还是在生产中心载体的建设、产业链的建设、标准体系的建设、品牌体系的建设上都初见成效,在宣传推广、产业营销、文化建设上也全面推进,在向上争取上也很有成效。提案的答复不只是在纸面上,更是在行动中。先大友希望政协持续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争取反映更多群众呼声和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希望提案办理单位要持续重视提案办理,积极吸收采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将重庆小面发展的情况再反馈给提案者,一起把大渡口各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撰稿人: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