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医卫科技支社开展2022年第2季度组织生活
2022-07-08

6月30日,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医卫科技支社在社员之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专题学习活动。

全体社员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全文播报视频,随后支社喻海峰主委对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的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解读。一是陈敏尔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重庆市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政治生态实现了从严重污染到到风清气正的转变,经济发展实现了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转变。二是今后五年重庆市工作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在各项工作之中。三是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落实,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及创新发展,深入推动川渝全方位合作,深入推动城市更新升级及乡村振兴。

学习结束后,社员们就大会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贾子龙同志代表青年社员发言:虽然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各个领域仍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比如最近003号航母下海就特别鼓舞人心,作为青年人就应该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纯同志代表中年社员发言:报告中提到的推动产业升级、壮大实体经济,对我市的发展有重大指导意义,成渝双城经济圈更是前景可期,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何会琴同志代表退休社员发言:我们老同志虽然离开了工作一线,但仍然心系国家发展,争取保持健康身体,多多关注身边的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