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扎实开展2022年暑期学习培训活动
2022-07-15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社员参政议政水平,推动社员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于7月8日至7月9日在重庆市永川区何埂镇石笋山扎实开展2022年暑期学习培训活动。永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永川区委员会主委张前勇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机要保密局局长陈林、九三学社中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团”成员徐宗俦、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任文灿等授课老师,分别为社员们作《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社情民意信息及党外人士建言》《学“四史”、学两个<条例>,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红色基因,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讲座。老师们从专业的角度深度解读市情区情,用生动的案例阐述社情民意及党外人士建言的撰写技巧,从学“四史”、学《条例》着手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培训期间,还开设了“九三课堂”。“九三课堂”是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暑期学习培训活动的特色课程,授课老师均是来自九三学社区委会的社员同志。本次“九三课堂”分别由来自永川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学科带头人杨再兴,永川区妇幼保健院的心理门诊医生谢金玲,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体育教师汪传波为大家带来的《我和我的科》《从心开启幸福生活》及《运动与健康》专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显著。

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收获颇丰。既有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内容,又有参政议政业务学习,还有社员专业知识分享体验,通过培训社员们更加筑牢了同心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了解了市情、区情,拓宽了思想和眼界,提升了参政议政能力,增进了情感交流,是一次难得的、难忘的、愉快的学习经历。

最后,永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主委张前勇进行了总结讲话,对今年暑期学习培训活动的精心组织和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全体社员政治思想觉悟高,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与,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适时适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心筹备、组织有力。他强调,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全体社员,一是要加强思想锤炼,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筑牢同心思想根基。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做双岗建功的“带头人”。要坚持守正创新,找准角色定位,自觉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使命担当,双岗建功立业。围绕重庆市“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永川“2235”发展思路,精心选题,深入调研,高质量建真言献良策。要务实推进永川区统一战线“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九地合作”项目,积极为合作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三是要潜心学习思考,进一步提升个人素质,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模范人”。认真学习“十四五”规划、《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多党合作的相关理论,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模范遵纪守法,珍惜并维护好九三学社社员这一身份和荣誉。(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  侯勇、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