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吴江文为第三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作主题报告
2022-07-15

7月13日,九三学社市教文委副主任、社巴南区工委副主委、重庆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院长吴江文出席第三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暨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并做《出版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加”与“减”》主题报告。

报告认为,在锚定了出版强国建设目标下,出版单位如何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围绕载体、业态、场景、能力和责任五个亟待加强的问题,强调主业+知识信息传播载体拓展,主业+新兴服务业态延伸,拓展适宜数字时代传播需求的媒体接触点,丰富适宜泛在知识和信息传播的场景,构建适宜数字化传播、数据化传播和数据再生能力,从实现提高优质数字出版内容的触发率、阅读率和影响力的目标。

同时要破除机构分设、生产割裂、业态割裂和能力割裂因素影响出版业深度融合发展,呼吁要推进出版资质一体,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重庆市期刊协会、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联合主办,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承办。(撰稿:孙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