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吴岚副教授受邀为重庆市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
2022-07-21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下,也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这一专门的家庭教育法律,全面提高重庆市家庭教育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7月18日,社重庆市委教文委副主任、北碚区委委员、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秘书长,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吴岚受邀为2022年重庆市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培训班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班由重庆市教育评估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重庆市各区县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优秀班主任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以期造就一批教育理念新、专业素质高、具备高情怀、高德行、高能力的家庭教育指导能手,从而在各个单位、各个地域起到带头和辐射的作用。

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是培养优秀高级指导师的前提,吴岚副教授围绕家庭教育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为这个培训班作了开班第一讲。吴岚老师从什么是家庭、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学的发展历程等三方面,用自己丰富的教育经历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将理论课讲得循循善诱、生动形象,尤其是重点梳理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起草与出台实施过程,使全体学员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及具体内容有了更深一步地认识,在家庭教育理念上得到了更进一步地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