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科院综合支社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07-27

7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重科院综合支社召开组织生活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支社主委刘成明主持,社江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江北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刘培义应邀出席会议,支社10名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刘成明领学了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第六次党表会上的报告,传达了社江北区工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工作要求。会议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刘培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社江北区工委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岗位行动上,扎实推进社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自身建设,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庆今后五年发展的三项重大任务、六方面目标和十一项重点举措,有效推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社务工作高质量开展,确保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特邀了社市委参政议政处三级主任科员任文灿开展了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讲座。任文灿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社情民意信息是什么、社情民意信息的特点、社情民意信息案例分享等几方面,就如何写出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辅导课。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化了大家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思想认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等近期重要大会精神以及区工委第四十七次主委会暨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支社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社费支出等相关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本次组织生活学习会的召开,加深了支社社员及积极分子间的了解,增强了社员的政党意识,提升了建言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双岗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刘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