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会召开暑期培训会
2022-08-02

为进一步增强社员参政议政意识,切实提升社员参政议政水平,7月31日,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会召开2022年暑期培训会,邀请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任文灿同志作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社九龙坡区委会主委漆卫东出席并讲话。20余名社员参加培训。

任文灿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提升发现问题、调查研究、提出建议、撰写技巧等几方面能力作了生动讲解,为社员提供了针对性、实践性的指导和帮助。

漆卫东强调, 社情民意信息和党外人士建言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载体与平台,广大社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用好平台,当好参政议政的“有心人”。一是要深刻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社区委及各基层组织要将参政议政工作纳入重中之重,充分调动广大社员的积极性,引导其主动承担民主党派赋予的政治职责;二是要潜心学习,参训社员据培训所讲案例,和自己工作领域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切实掌握社情民意信息和党外人士建言撰写技巧,高水平打造高质量建言信息;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大社员要提升问题敏锐性,精准选题、深度调研、点穴发力,着力提升议政建言水平,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但小华、刘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