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情服务暖人心
—九三学社綦江区教卫支社开展基层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2022-08-02

为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社员不忘入社初心,赤诚服务社会,7月23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教卫支社走进郭扶镇高庙村开展了“九三关爱·健康相伴”基层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请大家先把渝康码和行程码找出来。”

“请到我这边按一米线排队测一下体温。”

活动现场,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规范进行了分区布置,所有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均由专人进行两码三色、体温监测流调后方可进入义诊区域。

在义诊区域,来自綦江区教卫支社心内科、呼吸内科、疼痛康复科、眼科、骨科、妇科、急诊医学科等科室的十多名医疗专家,为百余名基层群众测血压测血糖、提供免费问诊咨询,耐心解答群众各种疑问。同时社内专家就冠心病、脑中风等病的救治,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日常保养,以及如何科学防控疫情等进行科普宣教,切实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九三关爱·健康相伴”是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一项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旨在继承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社内人才优势,通过医疗义诊、科普宣教等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助推“健康中国2030”纲要实施。(社綦江区委 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