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2022-08-02

近日,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召开三届第六次全委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对《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员代表参加学习。

朱泽兵主委指出,《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政治协商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朱泽兵主委强调,各基层组织和社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特别是社区委委员及区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凝聚共识,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根本问题、重大问题上统一认识。要根据中共区委政党协商计划及政协工作计划,提前做好双月座谈会调研工作,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为我区“公园大渡口 多彩艺术湾”建设贡献力量。(邹林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