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赴武隆区开展推进文农旅融合发展调研学习
2022-08-11

8月4日-5日,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主委李攀富带领部分社区委委员、青年社员赴武隆区调研学习武隆“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九三学社武隆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春玉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帅行共享农场、仙女山小镇、武隆板角山羊保种育种基地、大田村乡村振兴点村进行了考察学习,察看了当地“农文旅融合”特色,听取了各个点主要负责人的经验介绍,详细了解武隆以凉爽景美的仙女山为优势吸引广大游客,并“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以产业为方向”的方式向全区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重点打造特色旅游。调研组纷纷表示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明晰了思路,回去后将认真吸收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渝北区实际,因地制宜,研究探索具有特色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子,发展具有渝北地方特色的旅游产业,为渝北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同时李攀富一行还参观学习了沧沟乡渝事好商量、九三学社武隆基层组织的社员之家。社武隆基层委员会的社员之家与村委会借场地打造特色“专家院”,虽还未完全投入使用,但其的建立理念值得学习,为我区后续推进“九三学社界别委员之家”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基础。(石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