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张仲明教授冒酷暑下社区开展心理学讲座服务
2022-08-17

7月12—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指出: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的指示精神,2022年8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委员、北碚区第16届政协委员、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张仲明教授,冒着酷暑来到渝北区天宫殿街道,做了“心理学在社区中的应用”为主题的讲座服务。

天宫街道的红枫路社区、太湖路社区、梧桐路社区、东湖北路社区等多个社区近100名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张仲明教授的报告长达3小时,内容涉及国家政策与顶层设计对心理学在社区中的应用的指导作用、基于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心理学在社区调解中的应用、心理学在社区家庭教育中的应用、社区情绪化解、心理学在社区为特殊人群的服务等多个方面。讲座内容有趣愿用、生动实用、专业好用、细致有用;从心理学理论到实际运用的成体系的分享,为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在社区工作中充分发挥社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起到了促进和助力作用。(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