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二院支社开展青年社员参政议政培训会
2022-08-18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挡不住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二院支社社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8月16日,支社开展了青年社员参政议政培训会,会议由支社委员陆毅主持。

九三学社支社在2022年上半年提交参政议政素材8篇,其中1篇被社中央统战部采用,1篇被社市委和区政协采用;4项重点调研课题获得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立项,在参政议政履职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在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大赛”的氛围下,为了进一步巩固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提升青年社员建言献策水平,特邀请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干部任文灿为青年社员作《社情民意信息编撰与打磨》专题培训。任老师从社情民意的概念入手,分析了社情民意信息的特点,将社情民意信息的结构概括成四个方面:引言是基础、问题是关键、建议是亮点、题目是灵魂。鼓励社员以国家方针、文件精神和领导指示切入,聚焦行业领域,掌握一手情况,找准矛盾症结,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建设性的建议。每个部分,任老师都结合自己的工作配合实际案例,社员们纷纷反映收获非常大。

培训会在医院江南院区装修一新的“民主党派之家”会议室举行,医院统战科蒋睿科长参会。蒋科长表示,希望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二院支社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通过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做实对策,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以高质量的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支社还举行了欢送社员赴德留学和新社员入社欢迎会。(陆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