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同心必胜!
2022-09-01

近日,重庆中心城区持续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为了筑牢疫情防线,九三学社南岸区委会副主委、区人大代表李科,综合基层委委员、南岸区政协委卫筱卫积极响应号召,火线增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力量。

28日早上在确认所在小区为疫情管控区域后,李科10点钟就跟社区取得联系积极报名就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火线增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多次参加过疫情防控的“老”志愿者,李科被分配到开展检测条码和采样人员信息录入工作。信息录入既要提高效率录入检测信息,又要保证信息详细准确,以防出现核酸异常能够及时精确的找到被采样人。下午气温达到41摄氏度以上,身上又潮又湿,防护服和手套里面捂得全是汗水。因换班人员不够,李科下午一直坚持没有休息,直到晚上采样结束时脱下隔离服身上衣服和裤子都在往下淌水,就跟刚掉进游泳池里起来一样,李科乐观的对大家说这个减肥效果好。(社南岸区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