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无情,九三有爱
2022-09-01

八月,北碚极端高温,山火突发,碚城母亲的安危牵动着无数碚城儿女的心。8月21日歇马街道虎头山发生火情以来,九三学社北碚区委有力组织,广泛发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灭火救灾工作。社员中,有人到前线灭火救灾,有人四处征集、无偿捐赠物资,有人在后勤保障配送,都在为扑灭山火,保卫缙云山,保卫碚城贡献力量。

山火突发后,很多社员自愿报名成为志愿者或奔赴前线灭火,或参加隔离带挖掘,或在后勤做物资保障,8月酷暑天,他们不惧高温和山火,一次次,一趟趟向陡峭高山奔赴,在缙云山保卫战中撒下了热血和汗水。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灾情,共有宋东旭、石伟、张永、王树良、谢让金等社员参与了自愿救火和传送物资的工作。社员薛杨、张登友及其家属在供给站做志愿者。

在后方,社员们热情捐款捐物,从四面八方筹集救灾物资,社区委购买1000斤西瓜送至指挥部,为前线提供消暑水果。社员付先龙捐赠100个头灯,100个灭火器,价值11700元;张登友捐赠了功能性饮料、药品等2500元的物资;还有其他社员捐款、捐饮料、捐毛巾、捐充电宝及各种各样前线需要的物资。

在这一场战役里,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因为我们都是北碚儿女,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的北碚,我们一起来守护,灾难面前,九三学社社员充分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