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调研土地宜机化整治项目情况
2022-09-02

为深入了解我区以宜机化为主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积极助力推动国土整治项目与宜机化有机衔接,实现耕地的长久有效利用。9月2日,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组织专家社员开展土地宜机化整治提升农业机械化率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慈云镇黄庄村和白沙镇宝珠村等实地调研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区农业农村委相关人员的陪同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土地“七化项目”特别是“宜机化”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农业机械推广使用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认为,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注重通过对现有土地进行小并大、短并长、曲变顺、陡变缓等宜机化改造,合理布局机耕道、排灌设施等,达到耕作道与地块连通、沟渠河道贯通、地块开阔平整等要求,提升了农业机械化率,改变了农村劳作的环境与方式,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土地效益,有利于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调研组成员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短板弱项认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土地宜机化改造提升农业机械化率工作。(李祖胜 徐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