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7周年暨2022年入社积极份子培训交流会
2022-09-02

9月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政治要求,召开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7周年暨2022年入社积极份子培训交流会。组织2022年新发展社员、入社积极份子及骨干社员汇聚一堂,围绕九三学社的政党性质、主要职能、如何发挥作用等几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上,专职副主委陈瑜通过互动问答、案例分享等方式介绍了九三学社发展的历史沿革,分享了合川九三学社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履职工作,从“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向入社积极份子进行了社史社情基础培训;骨干社员围绕“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7周年”分享了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成长与感悟;来自农业、高校、国企等领域的13名入社积极份子汇报交流了对九三学社思想政治学习情况,以及参与“七个一”入社前培养活动感悟,并表示要积极融入组织、发挥个人作用。

最后,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王晓燕向入社积极份子赠送了社史社章参政议政成果册等学习资料,并传达了区工委主委朱祎杉在九三学社成立77周年之际提出的“多提升社员履职能力,发挥社员专业特长助力地方发展”的要求。同时对骨干社员及入社积极份子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社史社章的学习,在政治和业务上不断提升自我,以九三学社先贤为榜样,汲取更多精神力量,努力成为各自领域行业的骨干力量;二是积极参加区工委搭建的各种平台,通过学习实践了解九三学社,爱上九三学社,为九三学社发展做出贡献,让九三学社组织以我们为荣。

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骨干社员、办公室主任、青工委主任、入社申请人等20人参加了活动。(唐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