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2022-09-20

9月9日,适逢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在北碚东阳召开。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宋群梁主持会议,委员曾凯芳、胡军华、吴岚、吴涛、郭其祥、钱坤、龙晓泳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7月29日至30日中共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同时学习了中央刚刚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作为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宋主委强调,《条例》的出台,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对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近年来,西南大学九三学社通过政党协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等渠道,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比较集中的优势,重点围绕北碚区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及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产生良好效果。下一步,九三学社将继续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践行参政党职责使命,紧扣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确定的重点任务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提升协商能力,更好发挥协商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宋主委通报了西南大学新学期工作安排,对新学期社员发展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建议加强对九三学社特色活动的支持,鼓励广大社员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结合学校发展和个人经历,努力思考新时代下高校创新人才的培养策略及其社会服务方法,积极组织社员参加“我与政协”等征文活动。(龙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