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如初 奉献如歌
—社员王显峰积极参与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2022-09-21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9月3日,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四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巴南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支社社员、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王显峰主动请缨参加此次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全力服务和支援社区一线。

9月4日早上6点,由王显峰主任负责的曼哈顿一期9栋核酸采样点前排起了长队,采样工作正式启动。一顶蓝色的帐篷,一张工作台,这就是王主任的战场。消毒、取棉签、采样、掰断棉签,十几秒完成一次采样,同样的动作不断重复,即便汗水湿透了隔离衣,水汽模糊了防护面屏,额头被口罩压出深深的印记,王主任依然以娴熟的手法,高昂的斗志,争分夺秒地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采样工作。

“大爷大妈,来,张大嘴巴”“小宝宝,不怕哈,叔叔会轻轻的,啊~”,当遇到60岁以上的老人和10岁以下的小孩时,王主任更是小心翼翼,不断调整最佳采样姿势,或弯腰探身,或单膝跪地,找准角度,眼疾手快完成采集,在尽量减少他们不适感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如此,便是一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的工作时间里,王主任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忘记了科主任的身份,此时的他,只为了心中的“一个信念”,那就是“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生义不容辞,再困难也要坚持。”从清晨到夜幕,王主任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已协助完成核酸采样2593人次,在全力配合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诠释了民主党派的责任与担当。

追风赶月莫停留,云开疫散终有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主任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也有不少同他一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民主党派人士,他们闻令而动、有召必战,从工作岗位到“抗疫一线”,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生动诠释着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