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永川区委员会到永荣镇开展茶叶科技帮扶活动
2022-09-22

9月14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组织茶叶中的社员专家到永荣镇向秀利家,深入开展茶叶科技帮扶活动。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带队参加。

向秀利,永荣镇云谷村村民,全家7口人。夫妻俩从2000年就开始学习种茶,从最开始承包村集体茶园管理,到自己流转土地种植;从3亩起步创办家庭农场,经过20余年的努力,目前流转茶园面积已达到203亩,在茶叶种植和茶园管理方面急缺技术和经验。

是日上午,艳阳高照,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社内茶叶专家来到“九地合作”永荣镇向秀利家中,详细了解向秀利家茶园建设、生产、管理情况,并现场指导其茶园生产管理技术。

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在了解到向秀利家茶园抗旱能力不足、肥料选择不适宜、基肥追肥施用时间不合理、采茶期人员不足等问题后,及时向其提供了合理化建议,并迅速制定了下一步帮扶计划。庚即建立了定点跟踪服务机制,指派3名有经验的茶叶专家实行跟踪服务,在茶园抗旱、施肥、采茶等每一个关键时期,主动靠前,跟踪服务,帮助其解决茶园生产管理中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同时拟定了物资捐赠计划,适时向其赠送肥料、粘虫板、采茶机等物资,并在采茶关键期,组织志愿者帮助采茶,促进她家增收致富。(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 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