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调研官渡,探索“九三助农·共促振兴”社会服务新方式
2022-09-22

2022年9月上旬,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九三学社区工委)到官渡镇调研了乡村振兴工作相关情况。作为联系官渡镇的区级部门,九三学社区工委组织金融、教育、农业相关方面专家实地查看了官渡镇方碑村刘家碉楼、十里碧桃、石笋小学、戏楼院子等文化振兴文物古迹资源,重点了解了官渡镇及乡村振兴示范村方碑村的镇情村情、产业结构、文化资源、发展规划等。

根据联系官渡镇区级领导、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区工委主委朱祎杉安排,调研组成员与官渡镇相关领导研讨了合川九三学社与官渡镇的合作方向与方式,回应了官渡镇产业发展及规划合作需求。讨论中提出了做亮方碑村乡村示范村品牌,做优现有蚕桑、佛手、花椒、柠檬农业产业,发挥盐商文化、官渡老街、官渡码头等文化遗存资源的合作思路,合川九三学社相关社员专家献计献策,提出“建立官渡镇在合高校教学实践基地,利用大学生实训,助力官渡镇统筹产业的包装设计宣传”、“妥善运用金融产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合作构想,并以专家社员孙磊教授为纽带推动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在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设计方面和官渡镇初步达成校地合作意向。下一步,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将结合九三学社专业优势与官渡镇发展实际,拟定“九官合作”计划,实施“九三助农,共促振兴”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官渡镇李辉书记、黄茂胜镇长等相关领导,九三学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陈瑜,区工委委员及专家社员李卓、刘学斌、余玲、孙磊、李小姝、唐吟秋等参加了调研。(陈瑜、唐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