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结硕果,送子暖人间
——记九三学社巴南区中医院支社委员牟琴医师事迹
2022-09-22

金秋送爽,丰收的季节也送来了新生的喜悦。2022年9月18日的上午,巴南区名中医、九三学社巴南区中医院支社委员牟琴如往常一样早早来到门诊接诊患者,“下一位”,牟医生喊道。“牟医生,我们带着小宝贝一起来感谢您啦,感谢您精湛的医术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一对夫妇抱着刚满月的孩子推门步入诊室,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是牟医生诊治的众多不孕不育患者中的一对,今天是专程抱着小宝贝来报喜并送上锦旗!

一年前,患者因为婚后2年不孕且闭经3月找到牟医生,当时她自觉腰膝酸软,心烦、乏力、失眠,西医妇产科检查患者子宫内膜薄,且激素水平低,对治疗几乎没有信心。牟医生多次与其耐心沟通,让她放心调理,服药当月月经来潮,很快就如愿以偿,怀上了梦寐以求的小宝宝。

每每看到这样的情境,牟医生就觉得特别欣慰,也深感作为巴南区名中医之一责任重大。她说,中医药是我们祖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有很多精妙之处,我们要取其精华,为更多老百姓的健康造福。所以她几十年如一日,天天泡在门诊,每周最多只休息两个半天,为的是能给更多的患者看病。除此之外牟医生还是巴南区科普讲师团的一员,她长期利用休息时间到街道社区进行中医药健康知识科普宣教,近年来累计讲课50余场,惠及群众2000余人次,深受社区群众的欢迎。

牟琴只是众多巴南医卫界九三学社社员的一员,他们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服务基层,温暖人心,展现着身为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