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邱鹏程获聘“川渝消委消费维权专家”
2022-09-22

近日,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向邱鹏程颁发“川渝消委消费维权专家”聘书,有效期三年。

邱鹏程是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委员、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律师,长期从事物业法律研究、服务,对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物业服务合同、业主权益等问题有深入研究和丰富经验,并且长期热心社会服务、参政议政。他开设了“邱律说物业法”公众号进行物业法律普法,撰写的《哪些人是业主?》《小区里养家畜犯了啥子法?》《车库弯道要便民科学设计有标准》《民法典278条的理解》等文章,语言平实生动,引用法规精准;他撰写了《解决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难法律困境的建议》、《关于强化区内业委会成立普法及辅导工作的建议》、出台《业主大会监督方案(通用模板)》的建议等意见建议,部分建议获得全国政协采用,及纳入巴南区人大重点建议等,用法律服务助推基层治理水平的提高。(邱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