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参加沙磁·同心服务团“喜迎二十大 同行助发展”活动启动仪式
2022-07-16

7月15日,沙坪坝区统一战线沙磁·同心服务团“喜迎二十大 同行助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陈家桥统战同心家园举行,拉开了沙坪坝区统一战线沙磁·同心服务团百场社会服务活动的序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顺清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出席仪式。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左金隆、臧志刚及同心服务团成员刘婷婷、杜习慧参加会议。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迎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为以实际行动向百年征程献礼,沙坪坝区统一战线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全区“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根据各民主党派的界别特色和工商联、侨联、统战团体的资源优势,成立了由12支同心服务分团组成的沙磁·同心服务团,将开展百场社会服务活动。

沙坪坝区作为科教文化大区、统战工作大区,统一战线成员遍布各个高校和中小学,本次活动按照“集中开展+常态服务”相结合的活动模式,12支同心服务分团将集中在每年暑假7月至9月,走进农村、企业、社区等地,立足党政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广泛开展医疗保健、法律服务、家庭教育、文化艺术、创新咨询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将以此为契机,发挥智力优势,开展科技医卫服务,助力沙坪坝区城乡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