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同心抗疫中的沙坪坝区九三学社社员
2022-08-24

沙坪坝区“8.16”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区九三学社医务工作者和抗疫志愿者们闻令而动,顶烈日、冒酷暑,与时间赛跑、跟病魔较量,以平凡之躯冲向抗疫最前线。

领导带头  组织有力

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向全区九三社员发出积极抗疫的号召。主委曾康带头联系督导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日现场察看核酸采样点及封控区的情况;副主委臧志刚、李建功带头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协助覃家岗街道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战斗在一线的公卫支社全体社员

公卫中心支社30余名社员全员无休,战斗在抗疫一线。社员孙庆云作为医院感染控制科科长、资深院感专家,每天加班加点对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从防护用品的选择、手卫生、穿脱防护服的步骤、注意事项、防护要点等具体细节出发,通过边讲解边示范的形式,把正确高效的流程介绍给大家。

因疫情原因,公卫中心收治较多新冠病人,其他病人暂不能前去就诊。社员陈思源、林润英、何英,利用休息时间,积极联系其他病人,为其寄送治疗所需的药物,及时消除了病人们不能及时就医的烦恼。

社员胡永芳作为医学检验科药师,一直坚守在中心实验室检测岗位上,进行新冠患者标本的病原菌分离培养、鉴定和药敏等工作,为新冠救治工作提供重要医学参考。

社员幸红梅作为心内科护士长,积极报名支援其所居住社区的核酸采集工作,同时还参与单位门诊部的核酸采集工作。

社员鲁霞,因其所居住的小区被封控,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利用自身作为护士的专业技术,为小区邻居采集核酸检测标本。还有社员张崔晋怡,主动配合发热门诊(核酸采集点),为平顶山院区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维持秩序、引导分流、咨询解答。

社员唐玲作为普外科护士长,接到医院腾空病房准备收治新冠患者的通知后,积极组织、协调其它患者有序办理出院手续,护送患者离院,因病房即将作为临时隔离病房,主动带头做好病区清洁、消毒工作。

公卫中心支社主委李向荣,积极响应公卫中心应急办腾空病房的指令,组织财务科收费人员9名、财务人员4名,增设出院病人结账窗口,在单位医保、信息等部门的配合下,靠前指挥、引导病人有序结算,与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工作6个小时,圆满完成近400名出院病人的结账工作。

志愿担当  众志成城

机关干部李廷荣、廖承东、徐振东、潘琛琛、刘婷婷积极下沉一线,支援街镇抗疫工作。

龚奕、阮柯巧、李在军、胡云平、唐孝生、樊小涛、彭静、曾强......各行各业的九三社员积极投身抗疫大军,以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为全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慷慨解囊  情暖“疫”线

疫情阻击战后期,很多重点管控街道和社区抗疫物资缺乏。在中共沙坪坝区委统战部号召下,九三学社221名社员积极参与抗疫爱心捐款,在短短5个小时内迅速募集资金50750元,用于统一购买抗疫药品、医疗物资等,并及时送达需要物资的街道和社区。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沙坪坝区九三社员用行动彰显了民主党派的职责和担当,挺身而出的你们,为疫情防控汇聚起“抗疫必胜”的磅礴力量,展现出“同心抗疫”的统战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