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送“绿色宝库——缙云山”讲座进校园
2022-09-27

森林是大自然的卫士,是生态平衡的重要支柱。9月22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综合支社社员刘玉芳应邀走进兼善中学,为该校初一年级学生作 “绿色宝库-缙云山”科普讲座。

讲座以 “何为缙云山”“重庆缙云山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缙云山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保护缙云山,我们可以做什么”四部分内容,结合歇马街道8.21火灾扑救情况,宣讲森林生态保护知识。

“缙云山自然保护区在生物多样性、物种的稀有性和独特性等方面体现出来十分重要的生态价值和生态地位。” 刘玉芳希望通过讲座的形式,让学生们全方位了解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的历史沿革、缙云山与其它保护区与众不同的地方,感受缙云山的独特魅力,激发热爱缙云山、保护缙云山的热情,从而自觉地加入到维护缙云山的生态平衡的队伍中,引导学生们正确地参与到8.21火灾的灾后建设工作中。

据了解,兼善中学结对帮扶学校——巫山泰昌初级中学还将组织初中所有年级学生观看该讲座录播视频,进一步扩大讲座科普效果,帮助提升偏远地区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幸福感。(黄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