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赴石柱县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2022-09-27

为深入开展社区委“助力乡村振兴,黔江九三在行动”履职实践活动,2022年9月26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组织社员前往石柱县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主委、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燕带队,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领导班子、机关干部、部分骨干社员及黔江区委统战部干部科干部参加活动。

在石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德金及石柱县政协副主席谭道洪的精心陪同下,郭晓燕一行首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分别参观考察了他在2019年4月15日到访过的华溪村贫困户谭登周家及华溪村村民、老党员马培清家。大家在一边参观一边聆听讲解的过程中,纷纷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农村群众的殷切关怀,也感受到了国家对农民走深走实的帮扶政策,看到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也正符合了习总书记说的“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

郭晓燕一行还分别参观考察了石柱县委党校中益乡分校—初心学院,了解了石柱县桥头镇的乡村振兴规划及推进情况。在参观考察了桥头镇的滨湖康养小镇建设项目、喜马拉雅露营基地建设项目及民主党派活动室后,郭晓燕感慨道:“石柱县乡村振兴和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考察组成员认真对比分析,深入思考,总结提炼,指导履职实践!”

考察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九三学社社员、黔江区五里乡供销合作社总经理王昌银说:“通过这次考察活动,深刻认识到,国家有行动,乡村就振兴。作为一名在农村一线工作的九三社员,将继续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同时,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为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建言献策。”(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