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九三人
——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开展廉政专题教育
2022-09-27

9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在东方山水假日酒店,举办了一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法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廉政专题教育讲座,邀请渝北区纪委监委委员张紫红主讲。社区委专职副主委魏红主持此次活动,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委员、机关事业单位社员、非公经济法人社员等56人参加此次学习。

张紫红委员从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准确把握《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重点内容,明确行为底线;增强法纪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讲解过程中穿插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列,这些典型案件无一不说明,人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能正确的行使就能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反之就会成为以权谋私的魔杖。

通过学习,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为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身为九三学社社员而自豪,积极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能,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石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