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赶赴中塘镇开展 “推进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专题调研活动
2022-09-27

近日,由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副主委宋志国带领调研组赴黔江区中塘镇开展“推进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中塘乡党委副书记孙文君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孙文君介绍了中塘镇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模式、引进优质品种与做强本地品种方面经验及未来的规划。与会人员围绕黔江当前生态牛养殖的技术标准、肉牛良种内培外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重点围绕种公牛站、肉牛核心育种场、基础母牛扩群增量、饲草饲料生产供应、粪污资源化利用、疫病防控、农畜医疗技术、肉牛养殖能力提升和中小养殖户扶持等方面进行研究,着力对肉牛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种源基因库和新技术应用、肉牛深加工产业发展、屠宰加工能力改造、品牌创建和市场营销等情况。

宋志国表示,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就这一课题继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黔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九三学社的贡献。(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