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09-30

9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在行政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五届五次主委会。会议由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主委郭晓燕同志主持,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支社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由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副主委万玉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副主委宋志国领学中央统战部长尤权在《求是》杂志上的刊文: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

郭晓燕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学习过程中要原原本本深入学,社区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要带头学、用心学,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广大社员开展学习,通过中心发言、交流发言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融会贯通系统学,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及五史学习,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学思践悟用心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谋划好参政议政创新性工作,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用扎实的履职成果体现学习成效。

会上,还由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专职副主委董渊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议精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中共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对统战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

郭晓燕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书记徐江对统战工作的三点要求;二是按照社市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三是做好社区委课题调研工作;四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希望各专委会、各支社积极开展社务活动,增强社员凝聚力,推动社组织各项工作开展。

会上还就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