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2-09-30

9月29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到丛林镇绿水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社区委委员、监督委成员、机关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与调研。

当天,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一行首先到重庆华绿生物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建设现状、生产流程等。随后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一行到绿水村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绿水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

据悉,丛林镇绿水村是全市首批2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试点村之一。近年来,绿水村通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构建起了“食用菌工业化+大户种植+景区”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一强二美三新”的乡村振兴“愿景”正逐渐成为“实景”,该村村容村貌及村民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调研组一行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将积极发挥人才、智力、科技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自觉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社綦江区委 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