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九三送法庆重阳
2022-09-30

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9月29日,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来到界石镇富城社区,为社区老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普法讲座,针对保障老年人权益、关爱老年人生活进行普法宣传。

九三学社社员与老年人积极互动,通过讲解司法实践中与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例,就老年人关心的子女抚养、房屋分配等老年人关注的焦点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为老年人普及法律相关知识,浅显易懂的话语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随着我国年轻群体的日益增长,老年人的精神赡养、以房养老、老年消费等权益保护面临许多新问题,此次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发挥社员法律专业优势送法进社区讲座,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法律服务带来的如沐阳光,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将持续开展就老年人关心的遗嘱继承问题,加大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关怀与人文情怀。(撰稿:社巴南区工委 刘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