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2022-10-18

10月14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到葛兰镇初级中学校开展“送课下乡”活动,为葛兰镇初级中学校师生带来精彩的数学课和音乐课。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社员、长寿区实验中学校数学教师高亚非为学生上了数学课《合并同类项》,他运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引入课程,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让数学课变得生动有趣、简明易懂。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音乐教师余思捷为学生上了音乐课《欢乐颂》,她先讲述贝多芬的成长经历、乐曲创作背景,引导学生们领会“自由”“平等”“博爱”精神。两位老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学科教学特点,进行了教学的精心设计和组织,师生互动充分、气氛热烈。

随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葛兰镇初级中学校校长李树凡对九三学社长寿区委表示感谢。他说,这已经是九三学社长寿区委第二次组织“送课下乡”来到葛兰镇,通过活动,搭建了城乡教育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接着,两位社员分享了授课心得,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教学趣味性和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结合调研课题,还就农村学校生源流失严重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专职副主委周丽容表示:近年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多次组织骨干教师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党派的影响力,今后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王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