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清零 只为持续保障群众健康
2022-10-18

二十,代表着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再一次迈出坚定的步伐;二十,代表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十,代表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吹响。

世纪疫情持续3年,和百年变局交织,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不惧风雨、矢志不渝。回首这3年,我们风雨兼程:战疫情、斗洪峰、反贫困、共小康……

作为医疗工作的一份子,身在其中,更是体会到了国家的不易。众所周知,我国是人口大国,随着老龄人口的不断增加,我国的慢性病患病人数也是逐年攀升。一旦放松疫情防控,势必在短期内造成大量人群被感染,特别是已经合并慢性病的老龄人群,极易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不仅对个人、家庭都会带来沉重的负担,更会造成全社会的医疗资源挤兑,从而导致正常的医疗服务需求得不到解决。所以,坚持动态清零,就是国家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生命安全的最佳承诺。“要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这是习总书记在2020年9月8日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这也充分体现了“民生是执政之基、治国之本”。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做到了!即便在我们这个多人口、多民族的大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坚持疫情动态清零,让老百姓的健康得以保障!(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