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特殊教育的期盼
2022-10-18

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即,党将在过去五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基础上,为未来五年制定发展蓝图,为未来五年每一个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奋斗者指明前进的方向。

作为一名基层的特殊教育工作者,在过去的五年里,我深切感受到了我国基础教育事业,特别是特殊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五年来,特殊教育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高速发展和转型,从传统的盲聋教育为主,发展到现在的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融合教育为主线,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为主阵地,送教上门、远程教育为有效辅助的新格局,让每一个特殊孩子都能平等地享受到了受教育的权利。

对每一个特殊孩子和我等特殊教育工作者而言,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将开启我国基础教育的新格局,迎来我国特殊教育发展新的春天。未来的特殊教育必将在康教结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等领域取得更好地发展。我一定更好地提振信心,在党的教育方针的引领下,为了每一个特殊孩子的未来和发展,为了实现真正的全纳教育,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教育愿景,力所能及地发挥好开拓创新及示范引领作用。(张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