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谱新篇 砥砺奋进正当时
2022-10-18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书写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

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完善,陆续出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重大党内法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已经形成中国特色协商民主体系。十年来,我由一名法律援助律师转变为民主党派专职干部,我的主要工作已由提供一线法律服务的“务实”工作转变为服务社员、凝聚人心、协商建言的“务虚”工作。我经历过彷徨、失落,理解、奋斗,到现在的无怨无悔。在工作中,我逐步认识到,“务实”与“务虚”本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没有深厚的“务实”就没有高屋建瓴的“务虚”,没有必要的“务虚”就没有科学的决策,容易出现盲动、蛮干。要想做好“务虚”工作,我认为需要勤动脑,善于思考,多想问题,多找办法,努力创新;勤动手,积极撰写理论文章、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等;勤动腿,走进社员中去,走进群众中去,走进实践中去,做好联系,注重调研。

党的二十大明天就要召开,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即将绘就,砥砺奋进正当其时。期待在这个伟大的进程中,九三学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我愿发挥专业所长,为九三学社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李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