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10时,全国人民期待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九三学社江津区全体社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积极讨论,纷纷发来感言。

区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区政协委员,社区工委委员万礼说:今天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激励。世纪疫情持续3年,和百年变局交织,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不惧风雨、矢志不渝。回首这3年,我们风雨兼程:战疫情、斗洪峰、反贫困、共小康……作为医疗工作的一份子,身在其中,更是体会到了国家的不易。众所周知,我国是人口大国,随着老龄人口的不断增加,我国的慢性病患病人数也是逐年攀升。一旦放松疫情防控,势必在短期内造成大量人群被感染,特别是已经合并慢性病的老龄人群,极易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不仅对个人、家庭都会带来沉重的负担,更会造成全社会的医疗资源挤兑,从而导致正常的医疗服务需求得不到解决。所以,坚持动态清零,就是国家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生命安全的最佳承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做到了!

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公共业务科科长,区人大代表,社区工委委员、综合支社主委方媛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认真观看了现场直播盛况,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和感动。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蓝图,瞻望了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和美好远景。在学习了大会报告后,我深深地体会到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关注。“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会将年轻的资本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区工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协委员徐文俊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无数次提到“人民”。体现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再次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为了给人民带来好品质生活,“以钉钉子精神纠正四风”,坚持反腐是给人民的交待。因此,我们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共同奋斗创造历史伟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区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主任,区人大代表,社员张远涛说:刚刚听了报告,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对我国在过去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和希冀,我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大国,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更加文明的大国,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更加民主的大国,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更加热爱和平的大国,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更有影响力的强国,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强国,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更负责任的强国,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强国。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热爱自己祖国的中国人,为未来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贡献力量吧!

区中医院副主任医师、科教科科长,区政协委员,社员孙景环说: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医务工作者,深感党中央对人民健康的重视!我们医务工作者要自强自信,以仁心仁术服务人民,走好健康中国的每一步。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让中医药更好、更科学的服务人民。我们要认真落实指示,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主委徐高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地提出“三个务必”,包含着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深刻总结,基于对世情党情国情社情的科学研判而提出的,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要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滋养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指引行动;“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就是要求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力拼搏;“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是要求我们时时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李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