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社员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九三学社渝中区委社员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实况转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在社员中引起强烈反响,社员们心潮澎湃,纷纷畅诉心声。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渝中区委主委,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追求!成就振奋人心,未来使人憧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民主党派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动摇,通过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实现行动自觉,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副主委、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兼第一建筑院院长汪源说: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在习总书记带领下党中央统筹大局、部署重大战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履职尽责,为画好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一名建筑师在文化创意方面的专业优势,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乡村产业、文化和生态振兴结合方面下功夫、出成果。

九三学社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支社主委、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心内科教授肖骅说: 观看了振奋人心的开幕式,内心激动万分。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近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主委,深感我们自身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参政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为重庆人民的健康贡献智慧力量。

九三学社渝中区委青工委副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四级调研员刘维玮说:身为科技工作战线的青年干部,九三学社的青年社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公民科学素质提高和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把各方面科技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九三学社重庆市设计院支社社员、重庆海狼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国新说:今日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顺利开幕,标志着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成功开始。作为今年刚刚入社的一名新社员,将在组织的引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社渝中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