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二院支社社员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有感
2022-10-20

10月16日,阳光明媚,这一天万人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二院支社社员纷纷守在电视前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会前的党代表通道,让大家听到来自各个领域的正能量声音。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是振奋人心!开幕式一结束,支社的老中青社员们就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张万钟、郭常辉等老社员代表积极转发视频图像,抒发感想。陈阳美、童瑾等10余名中青年社员畅所欲言。以下节选社员的部分发言:

陈阳美(重医大基层委员会主委、重庆市政协委员):习总书记所作报告内容丰富全面、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值得我们努力学习、全面贯彻。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真抓实干、团结奋进、争创佳绩,在新时代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童瑾(支社主委、渝中区政协委员):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主委,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新使命,紧紧围绕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作为一名医生,应时刻以人民利益为重。诸如面对新冠这样的传染疾病,一定要做好人民群众的防范风险。尽自己的力量,响应并推进健康中国的发展。优秀的青年是国家创新活力所在。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对青年人的培养承载了国家发展的千秋基业,我们不容懈怠。

任建丽(支社副主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殷殷嘱托,努力提高自己的医疗临床业务,在工作上、技术上、为患者服务上精益求精,全心全意为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胜国(支社副主委):作为一名医生,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医学生誓言,从自身做起,真抓实干,在新时代中,为了人类的生命健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彭旭(支社委员):在全球经济不振,俄乌冲突持续加剧,新冠病毒持续肆虐的现今,中国共产党能够坚持自身社会主义特色,攻坚克难,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真的非常不容易。国内各行各业虽都面临不同的困难,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作为一个中国人,要做的就是立足本职工作,听党指挥,努力向前。

杨露(支社委员):在如今风雨飘摇的国际大环境下,庆幸生在中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利益至上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总书记也指出了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也需要牢记使命,一切以人民利益至上,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陆毅(支社委员):在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我深受鼓舞。我们生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是何其幸运,时代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应该不畏艰辛、劈波斩浪,用优秀的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实现自主创新,实现独立自强,不负党的期望、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时代使命。

凌丽(新社员):我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工作中去,作为一位在教学医院工作的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在临床上,我要不断学习先进的诊疗及手术技术,为患者服务,治病救人;在教学上,我要始终保持教书育人的心,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生。

邓松柏(新社员):当今世界形式复杂性及挑战都在不断增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在加速推进,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应当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保持团结、增加理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何婧(新社员):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何其幸运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和施展才干的舞台。唯有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把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有机结合,才能不负青春,不负理想!

习总书记的报告绘就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蓝图,吹响了新时期铿锵奋进的冲锋号。在二十大的激励下,我们气宇轩昂,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推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