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万州区九三学社社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万州区九三学社社员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谈体会说收获,并一致表示,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结合本职,积极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拼搏奉献、建功立业。

骆继军(社区委会主委)说,聆听中共二十大报告,如沐春风、催人奋进。“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科学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运筹帷幄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九三学社区委会将迅速组织全区广大社员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引领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质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有新作为、新奉献,在万州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进程中,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杨荣(社区委会副主委)说,百年风华正茂,二十恰似少年。金秋十月的北京,凝聚全党意志、承载人民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举世瞩目中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作为政务服务工作者,我们要不负重托、履职尽责,以极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好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总要求,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务服务办事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优化完善办事程序和标准,着力破解关键掣肘和体制机制障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以更优更好的政务服务回馈人民群众的期盼、助力企业的发展,让企业和群众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

谭忠乐(社区委会委员)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与医务工作者,应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改革创新、奋发作为、勇毅前行,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传播中医传统文化,坚持以培养勤于思考、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优秀大学生和基层医疗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中医人才,及用医疗技术服务于社会为己任,为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强(三峡职业学院支社社员)说,听到二十大代表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的新闻发言,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近万年文明、五千年文化之磅礴力量,中华民族多元、包容的共同体意识,特别是知道了世界上有许多国家、许多民族、许多友人为保护敦煌文化和故宫文化做出了大量工作及贡献,喜我中华、爱我中华,中华文明之灿灿绚丽、多彩多姿让全世界人民都来发扬她,也倍升了我的文化自信心。

肖阳(五桥支社社员)说,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成为全体司法工作者的共同目标,作为基层法院干警,我将牢记司法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紧紧围绕这个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接待每一位当事人,用心办理每一个案件,用心撰写每一份判决,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兰波(三峡学院支社社员)说,从脱贫攻坚到收入翻番,从蛟龙下海到玉兔上天,从粮食增产到5G完善,从污染防治攻坚到城镇绿色发展,无不激发洋溢着党领导下的中国活力与激情,焕发出巨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我辈当砥砺前行,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任杰群(三峡农科院支社社员)说,报告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展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强调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帆、张燕来(九三学社万州区委会机关专干)说,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主动地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惧困难挑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作为党派机关专干、统一战线的小兵,将永葆感恩之心,永远记住那些为新中国诞生、繁荣作出贡献的所有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沉心静气做好自己的事,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大力弘扬爱国科学民主社的优良传统,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微力。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向未来,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