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福合作”协议签订!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与璧山区福禄镇将在未来四年开展相关合作
2022-10-27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作为民主党派区级组织,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主动担当作为,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在过去几年相继开展了“童”聚九三、九三科学课、九三科技书屋等活动,通过智力扶贫帮扶乡村教育。为了加大帮扶力度,拓宽帮扶路径,经过考察和协商,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决定与作为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的璧山区福禄镇开展相关合作。

    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2022年10月20日,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副主委王晓莉、汪德强、沈学华、郭进军一行来到璧山区福禄镇,与福禄镇正式签订“九福合作”协议。协议为期四年,双方约定,将本着“力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以技术和信息支持为主,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科技优势,助推福禄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签约仪式上,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副主委郭进军介绍了合作协议的有关情况,表示希望以协议签订为契机,尽快推动协议内容落实落地,为推动共同富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福禄镇党委书记何奇柏介绍了福禄镇的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规划,表示希望与九三学社渝中区委深度合作,借助九三学社的科技优势助推福禄镇乡村振兴建设。福禄镇将积极配合,为合作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合作协议落地见效。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九三学社渝中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践行新时代新使命新举措的具体体现。下一步,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与福禄镇党委政府的乡村振兴工作步调一致,形成合力,选准突破口,助力福禄镇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