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举办2022年第2期议政建言沙龙
2022-10-24

10月21日,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会举办2022年第2期议政建言沙龙活动。社区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副主委徐展主持活动,专职副主委但小华及26名社员参加了沙龙。

活动中,社区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宗逵从选题、调研、分析问题、撰写建议等方面,分享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经验,并以近期被采用的建言范文为例,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如何打磨社情民意信息。与会社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就各自在议政建言上存在的疑难困惑、心得体会、如何选题和精准切题等内容,进行现场交流。周宗逵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对他们各自的选题、调研方向和撰写思路提出建议。

但小华对大家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要求广大社员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既要立足自身专业领域,又要紧跟时事、注重实效,勤于思考、勤加动笔,将好点子、好建议形成文字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市、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徐展总结了本次议政建言沙龙活动的意义,要求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及各基层组织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自成员尤其是专家库的力量,不断改进工作思路,积极营造议政建言的良好氛围,下大力气搞调研、集中力量出精品,持续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社九龙坡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