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0月27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6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由长寿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主委陈红主持,九三学社长寿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委员和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体会和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红主委强调,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通过三级学习机制,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全区社各级组织和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任务上来。二是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紧扣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和长寿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优势,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三是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切实加强工作机关建设和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助力长寿“两地一城”建设和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贡献智慧和力量。(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