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应刚率队到龙山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2022-10-31

10月27日,区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原主委欧应刚率领农技专家到贾嗣镇龙山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红花香桃、青梅、菊花、魔芋等产业长势和生产管理模式,现场为镇、村、驻村工作队干部以及农业业主代表详细讲解了果树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

欧应刚对贾嗣镇、龙山村干部以及农业业主、村民在今年夏季高温干旱期间积极采取送水浇灌等生产保护措施,保住了核心区域果树、菊花产业健康生长,才有了现在郁葱的果树和漫山的金菊。

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发展,最大的难点也是产业发展,选准最适宜的产业品种、建立科学的产业发展模式、加强种植和生产全过程管理、以及找到产品的销售渠道,哪一个环节都不能偏废。希望贾嗣镇、龙山村、驻村工作队的干部要加强对企业、农民在农业生产发展中的服务帮助,研究落实生产管理技术服务措施,积极探索建立“集体+企业+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企业的示范引领,带领广大农民主动跟着干,推动龙山村乡村产业做大做强,从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李祖胜、徐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