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农业支社专家服务队在行动
2022-10-31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促进农民掌握农业机械应用技术生产,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10月29日,九三学社黔江区“九三农业专家服务队”成员糜力带领专家团队应黔江区华光职业学校的邀请,在2022年黔江区高素质农民教育(农机专业)培训班授课。培训课上,专家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生产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地对《新型职业农民与农业发展的新理念》,《农机应用与维修专业》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来自各乡镇的农民代表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请教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专家们热情而认真的答疑解惑。学员们学到了知识,增加了信心,表示希望多开展这类培训,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是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农业支社响应“助力乡村振兴,黔江九三在行动”履职实践活动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社会服务深入融合的具体行动,更是“学习贯彻二十大,同心迈上新征程,黔江九三在行动”的具体行动。近两年来,黔江九三农业专家服务队已多次应用专业技术力量,开展助农扶农社会服务活动,切实为黔江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朱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