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谦带队赴忠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2-11-03

11月1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一行来忠县调研地质灾害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县委书记江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县政协主席袁德祥参加调研。

在东溪镇朝门口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地灾点人防、技防措施落实成效,详细了解忠县开展三峡库区后续规划群测群防监测点治理工作情况。座谈会上,江夏汇报了关于忠县坚持“双特”发展思路、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情况,李电汇报了关于忠县经济社会发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及地质灾害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屈谦表示,近年来,忠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特别是忠县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威胁长江航道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中,底数清、分类管、责任实、先行试,取得明显成效,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也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提供了有力的履职支撑、奠定了坚固基础。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以此次调研忠县为契机,正式启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

屈谦指出,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和动力,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取得更大实效;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研,提出建议,共同加强长江忠县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畅通工作联席机制,建立信息通报机制、重大问题整改机制,坚持每年一个主题,聚焦重点开展调研,解决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实际问题。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将与忠县使命共担、双向同促,提升专项民主监督质效,同心共建更加美丽的忠县。

江夏代表县“四大家”和百万忠县人民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并衷心感谢调研组一行对忠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当前忠县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忠县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忠县将主动接受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全方位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展现忠县担当。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忠县支社主委章淑莲,县政府副县长李心国参加。(曾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