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科学课”走进忠县
2022-11-03

11月3日,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九三学社忠县支社联合主办的“九三科学课”活动走进忠县忠州第三小学校。此次活动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妇产科教授、博士生导师、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生命起源的讲座——《我从哪里来?》。

王智彪教授从破茧成蝶、单细胞到多细胞、勇夺第一的小Q、发光的透明带等多个小故事入手,用生动幽默、充满激情的语言,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探索生命的起源、孕育、诞生,引导孩子们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树立我“行”我“能”的信心,激发孩子们对生命起源的好奇心和宇宙世界的探索欲。

“九三科学课”由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发起,在綦江、璧山等多个地区开展了多场讲座,致力于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通过讲座方式在同学们心中埋下热爱科学的种子,推进科普事业进步。

忠县忠州第三小学校五年级学生在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全县60余所小学、4万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讲座。(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