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政法大学支社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2022-11-10

11月1日,九三学社西南政法大学支社委员会在勤业楼10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支社主委周尚君主持,部分社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会议要求,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着重从九个方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道不变、志不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们党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特色和本质要求,系统把握,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积极稳妥推进;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治保障、国家安全工作;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把握目标、任务、政策宗旨;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认为,作为民主党派,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精神上来,在各项履职实践中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参会社员纷纷表示,将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学习、加紧行动、加快落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