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合川区工委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1-10

11月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作委员会召开工委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委朱祎杉主持学习,全体工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副主委、委员,妇工委主任,青工委主任,机关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副主委王晓燕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副主委熊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中共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主委黄飏领学了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专职副主委陈瑜领学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合川区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温暖人心、汇聚人心、激励人心、振奋人心!

文教支社主委刘学斌、经科支社主委余玲、高校支社主委李卓、综合支社主委舒川、农业支社副主委李小姝、青工委主任汲春园结合本职工作和党派职责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与履行党派成员职责当中。担任合川区南屏中学副校长的刘学斌说“要在家校社协同育人上下功夫,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担任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的李卓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最新成果融入到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当中,全力践行‘外语院校大有可为’的嘱托,擦亮‘理解当代中国’等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好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青年社员要珍惜当前施展才干的无比广袤的舞台,深入把握‘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工作,一起想、一起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担任合川畜牧站高级兽医师的李小姝说“听完报告增强了荣誉感、使命感、获得感、幸福感,今后要继续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种业保护等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

区工委主委朱祎杉结合参加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心得,传达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暨廉洁从政从业警示教育精神。他指出: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他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方方面面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理解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各基层组织骨干社员必须在“全面、结合、联系、方法、落实”这10个字上下足功夫,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表率,掀起社内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和高潮。(唐吟秋)